close

 

 

 

這天的行程明明是要走輕鬆路線

但是臨時變成辛苦血淚大長征

容我細細道來

 

 

磨蹭出門的下場, 早餐變午餐, 本來幻想的江南午餐 cancel (呵呵呵...

今天的早午餐預定在我和溏倆人都很期待的傳統市場 

自從在 首爾觀光局官網 看到各種市場,小吃一條街的介紹我整個人就生火到不行呀  

(請小心開啟, 這網站的食物介紹超級推坑)

 

我們去的市場是廣藏市場, 我看重它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吃一條街

從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一路從東大門的其它市場穿越逛過去, 也可以直接從鐘路5街站出來   

market map.JPG   

 

東大門綜合市場, 由很多布庄集結而成, 有很多年輕學生和設計師拿著本子在這穿梭

DSC02154.jpg    

 

一出布庄區就看到驚人畫面, 成排的改裝載貨機車

DSC02156.jpg  

更驚人的在這!!! 看到好幾個阿伯用木架子在背超大的成捆布匹!!!!!!!!! 

 DSC02161.jpg  

 

這些阿加西也太累太勇了吧! 而且真的讓我有置身民國初年的感覺.  這種木架子我真的人生中沒看過, 它放在路邊我會以為是古董耶. 我真的被這個畫面驚嚇到了!!!!! 

 DSC02167.jpg   

這幾天發現韓國有很多多樣化的工作, 像在東大門有專門用推車幫批客運貨的人, 在地鐵也有看到兩位大叔拿著一堆鞋盒專門幫人領送貨, 偶爾也可以看到在地鐵車廂托著手推車賣東西的大叔大嬸.

 

從布庄區進入市場區

DSC02168.jpg    

 

經過一段煙茫茫的烤魚區後會看到一隻雞胡同, 這是有名但沒口福吃的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這雞的份量好像很大, 我從外面看進去,每一桌都用個大鐵臉盆装  (驚人!

DSC02174.jpg  

鐵舖區

DSC02175.jpg  

 

雜貨區, 想跟裡面的阿加西買搓澡布, 不過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批貨區, 阿加西說一次要買20條, 嚇得我們奪門而出

DSC02176.jpg    

 

這舀水的蒲, 一看到就有親切感和喜感. 韓國綜藝節目最喜歡用它來打頭搞笑.

其實是有衝動在街頭用他打頭試試, 不過它真人超硬好嗎..... 藝人們辛苦了

DSC02178.jpg    

 

一踏入廣藏市場就感受到熱烈的氣氛, 韓國人和觀光客都有

DSC02203.jpg  

 

入口處開始的一段路都是賣血腸,紫菜包飯, 辣炒年糕,豬腳的復合式攤販

DSC02189.jpg  

 

湯麵和拌飯區旁邊有一家賣不知名海鮮的東西, 徵問大家, 這是什麼東西呀?

順便提醒一下, 首爾市在內陸, 所以要吃新鮮的現撈海鮮不容易, 在這裡要期望吃海鮮大餐或是活章魚什麼的......困難 

market strange seafood .jpg  

什麼都看起來好好吃呦 

DSC02202.jpg  

 

小菜區裡的醬油醃螃蟹, 想吃醬螃蟹的在這裡買回去民宿吃就好, 我之後去餐廳吃超貴, 貴的驚人.

 DSC02185.jpg  

 

阿珠媽, 我昨天也有這樣醃菜!

DSC02187.jpg    

 

賣魚湯的店, 他們都是事先準備好放在外面,你點了再立刻端去煮

DSC02186.jpg    

 

後面的乾貨區,魚乾把溏嚇的花容失色

market fish photo.jpg  

 

逛完一圈選好吃的了, 第一家是最想吃的麻藥紫菜包飯

有很多攤販賣紫菜包飯, 也很多家都叫麻藥或小鬼(小條的意思)紫菜包飯, 正宗原祖的那家臨時想起來好像晚上才開沒去尋找 (它不在這區呦, 請看我下面的地圖有標示)

那怎麼選擇呢? 我發揮了資深觀光客加饕客的判斷力, 立刻拉著溏去下面這間沒位子坐的地方

原因: 他只賣紫菜包飯和魚板, 這攤位賣的東西單純就表示他專注在這美食上呀~~ (老饕品審上身

走近一看不得了!  竟然 Running Man 拍攝時劉在石大叔有來這裡吃!!! 對我這 running 發燒友來說這還能不吃嗎?  你說說, 你說說!

之後也注意到雖然沒位子但購買的韓國客不斷 

kimbap photo.jpg  

雖然小巧也沒包什麼, 但很順口(厶ㄨㄚˋ ㄘㄨㄟˇ) 啦! 榮登溏太宗韓國之旅美食No 1 

可以加旁邊的麻醬來吃,也可以單吃都好吃

DSC02197.jpg  

 

另一個想吃的是廣藏市場的另一個名物, 綠豆煎餅. 

我又選了一家有名人加持的和看起來煎的比較少焦色的店(個人口味)

這家叫 朴家綠豆煎餅

警告: 這裡有兩個阿珠媽會講中文, 差點沒嚇死我和溏, 想不到菜市場也被光觀客和中國服務員淪陷了, 店家也明定不能帶他們也有賣的食物呦 (看到很多韓國人想在這吃剛剛那家買的紫菜包飯都被打回票) 

店裡有石臼現磨綠豆成麵漿, 麵糊裡加了很多豆芽去煎, 外皮煎的超酥脆的! 裡面則是綠豆有點粉粉沙沙綿綿的餡加上清脆的豆芽.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酥的煎餅, 很另類的煎餅. 

各家的餡料好像略有不同, 選擇的時候可以多留意. 也有滿多人推薦 順熙家綠豆煎餅 的(招牌有個綁馬尾小女孩的照片). 

不過市場嘛. 現做的都看得到, 看哪間喜歡吃哪裡

green bean pancake photo.jpg  

 

煎餅會附一種有洋蔥的醬可以沾著吃, 洋蔥單吃也不嗆 

聽說韓國人很喜歡吃綠豆煎餅配米酒或馬格利酒喝, 下雨天的時候尤其如此( 看 Running Man 發現的小知識) 

這塊比臉大的餅真的不適合一個人吃, 對煎餅沒興趣的溏跑去吃辣炒年糕, 我一個人吃的差點沒噎死, 結果不能吃旁邊看起來好好吃的拌飯區 

最後溏還帶回兩個比大拇指粗的年糕回來餵食. 超飽~~~

我的胃從這餐開始就一直不斷被考驗極限, 之後就都持續這個飽死人不償命節奏 "回不去了" 

DSC02199.jpg  

 

廣藏市場的簡易圖, 紫菜包飯街和原祖麻藥紫菜包飯我沒有親身經歷, 所以不知道實情如何, 等待你們來告訴我 

不過我剛剛對照電話號碼, 發現我們吃的那間可能是它的分店, 因為電話一樣

電話是:2264-7668

原祖的店在衣類賣場巷弄裡,9:00-夜間售完為止, 首爾觀光網站上的麻藥紫菜包飯是 原祖店照片 沒錯

廣藏市場 map.JPG    

 

回去地鐵站時再次看到第一天夜裡看到的東大門

DSC02205.jpg

 

登登登登~~~~這次行程的重頭戲來了~~~ 就是經紀公司蹲點!!! 

 

我要強調我真的不是腦殘迷妹, 完全是為了圓我同伴的夢和遺憾 

直奔在江南的 Redbrick House, 崔振赫的經紀公司所在地

爬了一小段山坡路才到位於住宅區內的經紀公司, 完全低調到看不出是什麼的小商辦

DSC02207.jpg  

 

拿著一堆要送振赫的禮物 (我為了增加聲勢, 昧著良心也準備了禮物,還寫了一封給振赫的粉絲信)

我們趁著警衛不在時趕緊跑上樓

這時迷妹溏已經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的徵兆在那裡猛命深呼吸

不過大門深鎖, 門鈴按了好幾次也沒人來開門, 明明有聽到聲音呀

當我開始覺得這家經紀公司怪怪的又感到一切都白做工時, 迷妹溏不放棄的決定要去找樓下大門門鈴試試

我們下來遇到回來的管理員阿加西

身上背負著超級迷妹想送禮的心願 (壓力很大),

雖然害怕阿加西會不會罵我們亂跑進去,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和阿加西用英文雞同鴨講

想不到警衛阿加西整個超熱情~~~~

 

一發現我們是來送禮的粉絲整個就興奮起來, 開始說著一位我們不知道的人名(可能是另一位Redbrick House 的藝人)

他指著外面的一輛黑色休旅車, 我還以為他暗示我們明星在那勒, 結果就是個無人車呀?

然後一直跳針的重複說" 車車車 (韓文的車和台語的車念起來相似) 和 car car car"

可能因為Redbrick House 太小, 阿加西太興奮竟然這裡終於也紅到要變海外粉絲集散地,

或是阿加西誤把我當成免費的英文老師, 整個人熱情嗨到受不了控制

 

迷妹溏繼續嘗試和不受控阿加西溝通她喜歡的是振赫, 給他看寫著振赫韓文名字的禮物袋

這時還在跳針"車車車car car car" 的阿加西才被雷劈到似的豁然開朗, 念出了崔振赫的韓文名

 

這裡就是一切的轉折點!!!!!

 

阿加西突然對著路上吆喝, 喚來一位剛從白色廂型車下來的小姐

阿加西~~太感恩了! 砍三思蜜達 

 

他喚來Redbrick House 做市場行銷的小姐, 還跟興奮的她說"崔振赫 fan 呢依齁" 

這位歐尼人也超好, 問我們能不能用英文聊天, 然後就開始跟我們聊天耶! 

人很有耐心又親切, 說會幫我門轉交禮物給振赫本人, 還跟我們說獨家振赫活動消息, 要我們靜待官網公佈!!!!!

我和迷妹溏當場尖叫, 四手對握, 超爽超興奮的啦! 

沒參加到Fan Meeting 的遺憾和在粉絲見面會工作人員那受的鳥氣終於舒緩了

 

歐尼和警衛阿加西真的人超棒的 

走之前我們腦殘的在經紀公司和振赫可能坐過的保母車前大拍特拍 

阿加西在我們臨走前還跑過來一一用雙手握我們的手

阿加西, 我們不是明星好嘛. 不用這麼慎重, 不知道的會以為振赫是你兒子勒

我和溏幻想他和振赫關係不錯, 太欣慰振赫終於紅了 

這趟 Redbrick House 之旅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完後就是個很舒暢開心呀 ^^

 

看看這後面的 Vip in Car 貼紙, 靠近朝聖一下, 振赫應該有坐過

DSC02218.jpg    

DSC02219.jpg    

 

坐巴士去JYP蹲點

這好像已經變鬼澤粉必備行程了

我準備了鬼澤月曆和太陽堂太陽餅給玉澤演, 溏只care 振赫, 其他誰都忘了

一到達轉角, 立刻看到有保母車移動和一堆迷妹, 耳邊還不斷聽到迷妹的呼喊

發生得太快, 明星下車入門, 完全看不清是何神聖

第二輛下來的明星經查證為Wonder Girls 裡的朴譽恩

DSC02225.jpg  

 

在一條小巷子裡很樸實的JYP, 被溏說旁邊江南的便利商店都比它時髦

DSC02229.jpg 

 

對面轉角處蹲點的迷妹們

 DSC02233.jpg  

 

迷妹們把咖啡廳前的位子都佔滿了, 振赫迷妹已經除了振赫相關的其餘的都六親不認, 加上一下子就看到明星, 所以懶惰蹲點, 決定把我的禮物交給工作人員轉交就翹頭

迷妹們眼神不善, 我很怕去敲JYP大門或和工作人員說話會被爆打 

不過太陽餅好重急於脫手, 隨便找了個要進去JYP裡面的金髮碧眼阿多阿保姆車司機要他轉交給 Mr. Ok Taecyeon (我禮物上也有寫名字)

害怕被打, 工作人員也急著進去, 一切都很倉促. 我很怕他沒轉交還交代他不是給他吃的不能暗勘

如果Mr. Ok Taecyeon 還是沒收到,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一切都是命~~

 

在江南還是很紅的都教授

DSC02221.jpg      

 

我也有發現 2pm 代言的眼鏡公司, 江南的店就是不一像, 店面比較大, 所以宣傳海報也比較大張 

DSC02236.jpg  

 DSC02240.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 CHOUGABI 鬼澤鞋子咖啡廳,

然後,

 

 

Happy 的劇情就此結束.

 

 

很突然吧? 我也覺得很突然

這~這~一切都要怪我~~~~巄戲挖耶姆對!

話說在上個月排行程上網去查鬼澤鞋子咖啡廳的地址,

不知到哪裡出錯我的 Google Map 顯示咖啡廳鄰近江南島山公園區和振赫 FM 地點, 還想整個也太方便了吧.

 

結果不是好嗎?!!!!!!

 

到達以為的地點找了半天怎麼沒看到咖啡廳, 上網一查才知道大事不妙, 根本不是在那裏, 完全是在山的另一邊 

原本還幻想著要去江南有名的新沙洞林蔭道....... cancel 

我當時真的也想乾脆放棄如此遙遠不方便的地方

真的是不甘心和憑著對鬼澤的愛才到達得了這間咖啡廳 

 

臨時改變路線, 坐了公車轉地鐵又轉了幾次線又轉公車, 很是折騰

對不起默默跟著我的溏 

 

終於到達佔據一,二樓的 CHOUGABI 鬼澤鞋子咖啡廳   (拍手 

DSC02251.jpg        

 DSC02252.jpg    

DSC02253.jpg      

 

看看這熟悉的場景, 鞋變更多, 快要是鞋店不是咖啡廳了

DSC02254.jpg  

 

有名的銀色鞋子, 有別的顏色呦

DSC02256.jpg    

 

初見面的場景讓人激動

DSC02260.jpg  

 

露天區看起來也不錯

DSC02267.jpg   

咖啡廳在一個住宅區裡集中的咖啡廳街, 是很有氣氛的寧靜歡樂的小區, 可以在這裡散步逛逛

不過我到這裡已經很累,加上心裡一放鬆就開始夢周公了, 又是個無緣

DSC02268.jpg    

 

我點了抹茶拿鐵, 有點太甜, 前一天的O'sulloc 和 台北東區的 Zoom in 比較好喝

DSC02273.jpg   

 

要去鞋子咖啡廳的人, 要先坐地鐵到 江南站 或 良才站, 轉紅色線的 新盆唐線 到 板橋站

再從板橋站的2號出口去坐公車到 CHOUGABI 咖啡廳,

有幾輛公車都可以到達 CHOUGABI 附近, 詳情請到時使用之前提過的 Naver Map App, 會顯示即時資訊

其中76號公車是停靠點離 CHOUGABI 最近的, 直接停在門口對面

我們坐的是390號公車, 下車處離咖啡廳要走2-3分鐘路程

回程時坐76號公車, 老闆說它是照著地鐵和咖啡廳的社區繞一圈走的

去程我和溏在公車站等一陣子都沒看到應該要到站的76號公車, 我們懷疑他是要在2號出口再過馬路的巴士站搭車因為它可能直接在那迴轉去社區了

 

這是個跋山涉水的路程. 要從市區去要過漢江, 地鐵還會穿越過清溪山, 新盆唐線短短幾站整個坐超久

shoes cafe map 4.JPG  

 

地鐵站離咖啡廳差不多4分鐘車程

shoes cafe map 2.JPG

 

板橋站周邊在做工程, 將來公車站地點不知道會不會有變動

 shoes cafe map 3.JPG  

 

CHOUGABI 周邊圖, 回程最好坐76號公車, 因為在390號公車下車處旁是個大交流道, 沒辦法從那裏過馬路搭車回去

shoes cafe map 1.JPG  

 

預約了在首爾站的 Jinjinbara 津津霸漏 宮廷料理

回程是下班時間, 在車廂受到夾肉餅伺候

1 個多小時後才到達餐廳, 你看這咖啡廳有多遠~~~

DSC02320.jpg  DSC02322.jpg  

 

大廳的津津霸漏標誌

DSC02318.jpg  

 

我們到達餐廳已經都很憔悴

不是很餓, 點了個最便宜的套餐: 進賀, 38,000 韓幣一個人, 已經包含稅金和服務費

裡面有很多套餐選擇到 100,000 韓幣以上的都有 

不過有些內含以前貴族很愛的生牛肉, 不吃的人要仔細看和挑選, 菜單有簡單的英,日,中文

Jinjinbrabra menu thumbnail.jpg   

 

整個餐廳採包廂型的, 我們和另一個韓國家庭共享一個包廂, 傳統但高級的擺設

DSC02276.jpg  

 

我非常期待這一餐 (有什麼是你不期待的嗎?

吃一餐宮廷料理是我這次的必做事項之一, 

想到要體驗盤子擺滿桌的快感和品嘗高級美食就開始又 high了

開始不斷上菜

jinjinbara food photo2.jpg  

jinjinbara food photo1.jpg  

jinjinbara food photo3.jpg  

裡面很多湯湯水水, 不一樣的拌野菜等 

熱食較少, 冷盤較多, 是個養身但份量很多的一餐

上菜的順序是從清淡到濃郁, 酸甜苦辣都有

我建議一上菜喜歡吃哪道就趕快多吃點, 

這些菜和調味都很新鮮, 我在最後收尾時有些菜的味道都已經些微變調, 這不是那種可以包走的食物, 一定要現吃

很即時的享味期限, 而且味蕾吃到後面重口味的菜會比較吃不出前菜一些細膩的口感和調味

 

最後上的, 確認給你吃個粗飽的小菜, 飯, 和鍋巴湯. 宮廷料理必備

jinjinbara food photo4.jpg   

 

中途上完前菜拍的相片

DSC02294.jpg  

 

這是吃飽後拍的, 你沒看錯, 是吃飽後.

完全吃不完, 這跟本是不是要讓你吃完的量呀, 兩人份可以餵四個人綽綽有餘吧!

胃完全到了極限, 好撐~~~

 DSC02310.jpg  

 

當時忙著喊累和吃東西, 很多東西都是想到才拍照, 很多已經被吃了一個洞或是根本吃完沒拍到

像麻糬甜點和最後韓式餐廳的愛,五味子茶都沒拍到

 

我上網找了很久的宮廷料理, 觀光區的看起來都不好吃又不新鮮, 沒用心在做菜.  想賺我的錢? NO! 

好不容易找到這間餐廳

津津霸漏是很受韓國人歡迎的餐廳, 在首爾有幾家分店

因為食材多樣化和新鮮度的關係, 一定要事先訂位

我為了訂這間餐廳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網站全韓文完全看不懂打哪支電話, 兩三周前就請民宿幫忙代訂

但發現周末所有津津霸漏分店都會被宴會party訂走, 根本不接散客, 最後改周五才訂到, 民宿員工自己也說打了好幾通電話

我們去的那天還全部都客滿了,真是好險.

不愧我為了慰勞辛苦的民宿工讀也帶了太陽餅給他們

 

津津霸漏首爾店在 首爾站11 號出口外, 出口階梯旁的大樓就是餐廳所在地. 

jinjinbara map.jpg  

 

富豪們也可以考慮另一間高級宮廷料理 池花子 (最近有了中文版網站)

這間池花子和另一間已經歇業的 宮宴 都是由韓國國寶級人物,最後一個御廚尚宮門下的第二代傳人所經營 (聽起來就很厲害)

這位傳人還是指導 大長今 裡面宮廷料理的顧問

裡面也有多種套餐供你選擇

如果你很有錢想一擲千金, 或非常想吃總統們也吃過的套餐, 這家可滿足你的需求. 吃完請告訴我心得 

 

 

回去民宿, 順路逛逛燈紅酒綠的新村

 DSC02330.jpg    

  DSC02333.jpg  

 

常在韓劇看到的烤肉喝酒場景

DSC02329.jpg  

 

在民宿看到重播中的花樣爺爺立刻拍下來, 真的好觀光客加韓劇迷呦 

 DSC02343.jpg  

 

這天的行程明明沒有很多

不過我這天下來感覺.......很累

CHOUGABI 鬼澤鞋子咖啡廳, 遙遠在天邊的程度是讓我幾小時內迅速精力流失的原因 ,不過這也要歸納於我的大意呀! 唉~~

還有前一天在明洞的操勞讓我的腳底板還好痛

去韓國自由行請聽我的良心建議: 穿運動鞋吧! 

我的 converse 在這趟行程中真的很多時段在我心裡被我謾罵  

每天都貼痠痛貼布還是鐵腿呀, 腿痠抬不起來又要爬樓梯時真的很想哀嚎

 

這一天心情像在洗三溫暖或坐雲霄飛車一樣的

上下上下的.. 好折騰

不過行程也算順利完成, 也是吃飽飽啦, 快撐死我了 

 

 

 

 

 

 

arrow
arrow

    Wonder'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